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水产总站党委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党支部组织学习 《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发布日期:2020-04-22来源:中国渔业互保协会打印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高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在部机关党委、水产总站党委关于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安排部署下,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党支部组织召开支委会专题学习交流《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条例》的修订颁布,对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促进各级领导干部更加重视党的工作,调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积极性、创造性,建立健全党建工作的实体性和程序性制度,推进党的工作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充分认识新时代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用《条例》规范支部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协会党支部支委要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认真学习贯彻《条例》,确保学在前、干在前、走在前。 

  会议要求,要把“三会一课”等制度落实作为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的有力抓手,深化学习型党支部建设,结合多种学习形式,在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厚植支部学习风气。一是要精心组织交流学。召开支委会组织全体支部委员学习交流,明确《条例》内涵和基本要义,带头增强能力素质,进一步提高支部委员的政治理论修养;二是要组织小组集体学。党小组要通过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学习交流讨论,为互保协会党员干部下一步工作开展夯实精神根基。三是要认真做好自主学。协会党员要利用业余时间继续深入学习领会《条例》内容,增强政治学习的实效性,努力将自身打造成为忠诚、干净、担当有作为的战斗集体的一员。 

  通过学习《条例》,党员干部们综合素质不断增强,纷纷表示要努力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努力跟上新时代发展,并将其贯穿协会党建和业务工作全过程,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