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安全

中国水产学会第二届渔药专业委员会年会在广州召开

发布日期:2018-11-23来源: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11月19日,中国水产学会第二届渔药专业委员会年会在广州顺利召开。本次年会由渔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忠松主持。

  会上,中国水产学会渔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秘书长王玉堂代表第一届渔药专业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回顾了第一届渔药专业委员会六年来的主要工作:水产健康养殖规范用药知识与技能普及工作,建立健全我国独特的渔药学科体系,进行水生动物源人畜共患病防控研究,组织开展水产养殖动物致病菌耐药性普查,不断完善国家级“水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系统”,对渔药使用情况进行了全国性的摸底调查等等。大会还讨论了第二届渔药专业委员会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专家踊跃发言,积极参与讨论,提出了建设性工作建议。

  刘忠松最后强调,要充分发挥渔药专业委员会的平台作用以及渔药专业委员会的专家在行业的影响力,要做好水产健康养殖用药宣贯工作,帮助养殖户提高规范用药技术水平,提高健康养殖能力。积极开展行业标准化和技术法规等基础研究,参与制定符合行业需要和发展方向的社团标准。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