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安全

宁夏2018年水产养殖规范用药科普下乡宣传暨渔用抗生素安全使用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18来源:宁夏水产技术推广站打印

  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开展的以“转型升级、绿色发展、质量安全”为主题和“服务渔民、服务渔村、服务渔业”为宗旨的水产养殖规范用药科普下乡宣传活动,宁夏农牧厅“积极推广绿色人工配合饲料,依法规范、限制使用抗生素等化学用品,加强水产养殖精准用药技术指导,大力推广生态健康养殖技术,实现渔药减量增效”的环境保护责任书要求。7月17日,由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联合宁夏农牧厅渔业渔政管理局、宁夏水产技术推广站、宁夏水产学会共同主办的“宁夏2018年水产养殖规范用药科普下乡宣传暨渔用抗生素安全使用培训活动”在银川市举行启动仪式。

  

  宁夏农牧厅副厅长马新民、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吴旭东、宁夏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李斌、全区各市、县(区)农牧局分管副局长、水产服务中心负责人、健康养殖示范场和渔用饲料生产企业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和培训,农牧厅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吴旭东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马新民副厅长总结了宁夏近年来水产养殖规范用药情况、取得成绩及存在的问题,指出了水产养殖过程中规范用药的重要性,对各市、县(区)农牧局、水产服务中心和健康养殖示范场、渔用饲料生产企业负责人,加强水产养殖规范用药的宣传,依法规范、限制使用抗生素等化学用品,积极推广绿色人工配合饲料和生态健康养殖技术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启动仪式现场,给各市、县(区)农牧局、水产服务中心和健康养殖示范场、渔用饲料生产企业赠送了《水产养殖用药指南》800本,《宁夏优质水产品标准化健康养殖技术》180本,《常见水产禁用渔药及其替代药物列表》宣传彩页3200份。

  

  启动仪式结束后,宁夏大学邱小琮教授、宁夏水产技术推广站副站长范金成分别就“绿色饲料与渔用抗生素安全使用”、“防疫检疫法律法规及苗种产地检疫规程”等知识进行主讲。

  培训紧贴渔业生产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和指导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