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安全

水产养殖主要病原微生物耐药性普查技术培训班在云南省昆明市举办

发布日期:2018-03-19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为配合农业部深入开展“农业质量年”活动,大力推进水产养殖用药减量和渔业绿色发展,3月15日,由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以下简称“总站”)主办的“水产养殖主要病原微生物耐药性普查技术培训班”在昆明市成功举办,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产技术推广机构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总站刘忠松副站长和云南省农业厅党组成员、省渔业局张穆局长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刘忠松副站长在讲话中总结了2017年水产养殖用药减量行动取得的成绩,并对水产技术推广机构贯彻全国农业工作会议、全国渔业转型升级推进会精神,落实2018年水产养殖用药减量行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积极推动水产养殖用药减量行动迈入新阶段,有条件地区开展抗生素零使用试点示范;二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打造核心示范区;三是充分发挥专家作用,重点聚焦生态养殖、病害综合防控和精准用药等开展技术指导;四是利用现代媒体,大力宣传水产养殖用药减量行动取得成效和经验,营造行业共同推进氛围。

  培训班邀请了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陈昌福教授、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李爱华研究员、水科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刘兴国研究员、苏州捷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陶长坤总经理分别就耐药性普查与科学用药、绿色生态养殖技术、水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建设等知识进行培训,并请北京市、辽宁省、江苏省和安徽省介绍了2017年水产养殖用药减量行动取得经验。

  本次培训班时间紧凑、内容充实。在交流研讨环节,学员们积极互动,就科学开展水产养殖病原微生物耐药性普查、水产养殖用药减量行动献计献策,取得了良好效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