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渔情统计

强化分析 指导生产——2017年前三季度全国渔业生产形势分析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7-09-22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2017年9月20日,前三季度全国渔业生产形势分析会在北京湖北大厦召开。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以下简称总站学会)副站长胡红浪、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渔情监测与市场加工处郭云峰处长以及来自从事渔业行政管理、统计监测、水产品流通与贸易、技术推广、灾情病害等多个领域专家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了研讨。研讨由总站学会信息处赵文武主持。

  会议通报了2017年1-8月全国经济整体情况及渔业生产形势。与会专家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交流、研讨2017年前三季度渔业生产形势,并对2017年全年渔业生产态势进行预判。会议认为,2017年前三季度,渔业生产紧紧围绕“提质增效、减量增收、绿色发展、富裕渔民”的总目标,持续深化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渔业转方式调结构,成效显著。水产品市场运行平稳,价格持续回暖;渔业生产保持稳定,养殖结构调优显著,捕捞产量下降明显;渔业经济运行实现稳中有进、积极向绿,渔业新动能继续释放、新业态稳步发展的良好局面。

  胡红浪副站长在致辞中强调了渔业统计分析工作的重要性。她提出,要加强渔业统计分析,理清数据的来龙去脉,深入研究,查找问题,并提出解决办法;她希望,各位专家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对于统计数据与分析研判结果,要做到“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

  郭云峰处长在讲话中指出,要紧紧围绕“提质增效、减量增收、绿色发展、富裕渔民”渔业发展目标,开展渔业生产形势分析与研判,不能局限于“低头走路”,更要学会“抬头看天”;同时强调下一步要加强渔情、市场、国际贸易的系统关联研究,不仅要关注生产,还要关注消费,充分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促进我国渔业转方式调结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