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渔情统计

2016年内陆捕捞渔业统计抽样调查年报数据审核、汇总工作在安庆开展

发布日期:2017-03-03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打印

  为切实掌握我国内陆捕捞的整体状况,审核评估调查数据质量,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于2017年2月22~23日在安徽省安庆市组织开展了2016年内陆捕捞渔业统计抽样调查年报数据审核、汇总工作。

  参加试点省份负责内陆捕捞渔业统计抽样调查具体工作人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所属黑龙江水产研究所、淡水渔业研究中心、长江水产研究所、东海水产研究所、珠江水产研究所及上海峻鼎渔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此项工作的项目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审核工作,安徽省农业委员会渔业局局长陈静宏,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副秘书长陈恩友,安徽省安庆市农业委员会渔业局局长蒋泽球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审核工作由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信息处处长赵文武主持。

  陈静宏局长在致辞中向参会代表介绍了安徽的历史渊源,并对安徽省在全国农业农村改革过程中历史性的作用进行了简要回顾,就安徽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的渔业渔政管理工作改革成果经验进行了交流。

  蒋泽球局长结合全国渔业转型升级发展的总体目标,介绍了“十三五”时期安庆渔业发展的重要工作任务和计划,并希望集中会商成果能为安庆渔业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数据基础。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黑龙江水产研究所、长江水产研究所、珠江水产研究所、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的有关专家分别对所联系的省份抽样调查数据采集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数据进行了审核、评估及推算的初步意见进行了交流。陈静宏局长在听完安徽情况介绍后,认为该抽样办法对系统把握内陆捕捞生产情况、准确计算生产情况具备了全面统计无可替代的作用。他对安徽省的评估结果非常认可。

  会上,集中审核了2016年内陆捕捞渔业统计抽样调查数据质量,对全年的内陆捕捞生产情况进行了集中评估,并对2017年内陆捕捞渔业统计抽样调查工作进行了布置。

  本次审核汇总工作内容充实,成效显著。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