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预测预报

我站会组织专家参加OIE亚太区水生动物卫生标准委员会视频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18-12-05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12月4日,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组织召开亚太区水生动物卫生标准委员会视频电话会议,会议由OIE水生动物卫生标准委员会主席Ingo Ernst博士主持,中国、澳大利亚、新加坡、新西兰、斯里兰卡、菲律宾、马来西亚等10余个国家参会。我站会疫病防控处处长李清研究员作为我国OIE水生动物定点联系人在京主持国内分会场会议,OIE水生动物卫生标准委员会委员深圳海关刘荭博士,以及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等单位的有关专家出席。

  会上,Ingo Ernst博士介绍了今年9月OIE发表的《水生动物卫生标准委员会会议报告》,通报了各成员国对《水生动物卫生法典》(以下简称水生法典)和《水生动物诊断试验手册》(以下简称水生手册)评议意见的采纳情况。其中,我国专家提出的多项建议被采纳并在此报告中体现。Ingo Ernst博士还讲解了水生法典和水生手册各章节新修订的内容,并进行现场交流,再次听取与会各国代表的意见。

  会议中,我国代表积极参与交流,提出“实行生物安保分级管理,便于各成员国依据自身能力逐步实施”等多条建设性意见,得到会议的肯定。

视频电话会议现场

  在此次视频电话会议召开前,我国相关水生动物防疫专家集中对水生法典和水生手册的修订内容进行了评议,聚焦关键问题,凝练出上述意见和建议,为这次会议发言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

  

参加OIE水生动物国际标准评议会的专家代表合影

  我国积极参与OIE国际标准制修订工作,极大彰显了我国水生动物卫生领域专家的专业技术实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引领亚太区乃至全球水生动物卫生领域标准化工作中具有重要的话语权和国际地位。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