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预测预报

FAO罗非鱼湖病毒病防控技术国际培训班在广州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06-26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2018年6月18日至24日,由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FAO)和我站会主办,中山大学和中国-东盟海水养殖技术联合研究与推广中心联合承办的FAO罗非鱼湖病毒病防控技术国际培训班在广州成功举行。来自东南亚六国、巴西、秘鲁等罗非鱼主要养殖国,我国福建、广东、广西、海南等国内罗非鱼主要养殖省(自治区)的相关专家、学者3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此次培训班是继2017年我站参与完成“FAO对虾疫病防控能力建设”项目之后,再次参与的FAO国际水生动物防疫能力建设工作。

  

  培训班上,代表们交流了各国罗非鱼养殖情况和生物学特性;分析了罗非鱼湖病毒病的病理学、流行病学特点;交流了罗非鱼湖病毒快速试剂盒检测技术、罗非鱼湖病毒RT-PCR、实时定量检测和原位杂交检测等方法,并在实验室进行了解剖、取样、检测等实际操作训练;交流了罗非鱼湖病毒病的监测方案、应急预案和防控技术路线等。

  

  我站会党委书记张锋出席了结业仪式并讲话。张锋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呼吁国际组织联合各国技术力量,快速形成国际防控机制,有效控制罗非鱼湖病毒病的扩散,为全球的罗非鱼养殖业的健康发展培训更多的专业人才和提供更有效的防治方案。

  结业仪式上,张锋与FAO水产养殖部官员Melba Reantaso博士共同为学员颁发了证书。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