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预测预报

联合国粮农组织对虾疫病国际研讨会在青岛举行

发布日期:2017-11-07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11月2日,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对虾疫病国际研讨会暨跨区域技术合作项目“加强生物安保管理和对虾传染性肌坏死病毒(IMNV)防控能力建设”总结会在青岛举行,为期4天。会议由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共同承办。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党委书记张锋、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及FAO官员Melba Reantaso博士等出席会议并在开幕式上致辞。来自FAO及巴西、厄瓜多尔、印度尼西亚、墨西哥、泰国和中国等项目执行国以及FAO特邀的美国、澳大利亚、智利的咨询专家和来自国内10家单位的学者近40位专家出席了会议。

  研讨会做了16个专题的技术报告,分别就IMNV的监测、调查、管理、防控程序、应急对策以及工作绩效和能力评估等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对“加强生物安保管理和对虾传染性肌坏死病毒(IMNV)防控能力建设”项目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全面总结,对IMNV的致病机理、流行病学规律以及防控路径及措施等进行了系统梳理。会议还组织开展了IMNV检测技术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议期间,FAO项目官员Melba Reantaso博士与张锋书记就下一步联合组织开展罗非鱼湖病毒病防控国际技术交流事宜交换了意见,达成初步意向。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