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疫病防控

2011年全国水生动物检疫实验室操作技术培训在北京启动

发布日期:2011-04-27来源:打印


  4月6日,由我站组织实施的“全国水生动物检疫实验室操作技术培训项目”在北京市水产技术推广站水生动物疾病检测技术中心启动。农业部渔业局、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北京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等单位代表、有关专家和首批培训学员20余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为强化我国水生动物检疫队伍建设、提升水生动物疫病预防控制机构的技术支撑能力、完善我国水生动物防疫体系、推进水生动物疫病防控和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工作,我站从2010年开始,组织开展全国水生动物检疫实验室操作技术培训。今年,我站继续从有条件的省级水生动物检疫实验室和基层检疫实验室选派了30名技术骨干,分别在4月、5月、6月、10月和11月,分五批送北京市水产技术推广站水生动物疾病检测技术中心接受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水生动物检疫实验室的基本配备及管理制度建设相关知识,鱼类细胞培养和病毒分离技术,PCR检测技术,免疫学检测技术(主要是ELISA方法),水生动物致病菌的分离培养和鉴定技术等。培训期间,我们特邀请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动植物检疫研究所水生动物疾病研究中心江育林研究员亲临指导并讲课。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