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2018年中国水产学会淡水养殖分会学术年会在内蒙古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18-08-22来源: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8月16日,由中国水产学会、上海海洋大学主办,中国水产学会淡水养殖分会承办,以“科技助推淡水养殖转型升级”为主题的2018年中国水产学会淡水养殖分会学术年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成功举行。本次年会得到了水产业内同行的大力支持,共有参会代表230多位,不仅包括水产养殖发达地区,而且涵盖了27个省市、60多家单位,参会代表比上年增加25%,淡水养殖分会学术年会正越来越受到行业的重视,逐渐成为淡水养殖业交流和展示科研成果的重要平台。

  开幕式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戈贤平研究员主持,中国科学院桂建芳院士、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刘英杰副院长、内蒙古渔业局陈春雷局长、中国水产学会学术交流处吴反修处长、中国水产学会淡水养殖分会主任、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家乐教授参加了开幕式。

  吴反修代表中国水产学会张文副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水产养殖转型升级要以绿色发展为核心设定科研目标,加强原创性的基础研究、跨学科合作、跨区域合作,开展大尺度研发和技术集成创新,要从过去拼资源要素投入转向依靠科技创新和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从追求数量增长转向更高质量、更好效益和更可持续的发展,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中国水产学会将继续加强为水产科技工作者服务工作,进一步推动水产科技合作和学术交流。

  开幕式后,桂建芳院士、刘英杰研究员、陈松林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稻渔综合种养与田园综合体创建》、《京津冀水域状况与白洋淀水域生态修复》、《海水鱼类遗传育种与基因组研究进展与展望》的大会报告。

  大会共设有3个分会场,分别进行淡水养殖基础前沿技术、淡水鱼类养殖转型发展新技术及虾蟹蚌和龟鳖养殖转型发展新技术3个专题的学术报告,共交流报告50余篇。

  中国水产学会淡水养殖分会主任委员李家乐教授在会议结束时为优秀研究生报告获奖人员颁奖。

  此次会议促进了淡水养殖转型发展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的学术交流和融合创新,将为淡水养殖转型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为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美丽乡村建设贡献智慧。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