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2017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圆满收官水产科普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17-09-22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2017年9月14日至18日,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在中国科技馆隆重举办,该活动得到了中央领导人的高度重视。17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和刘延东、刘奇葆、李源潮、万钢等领导同志来到科技馆,参观了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

  中国水产学会作为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健康伴我行”主题活动的主办单位之一,由肖放秘书长挂帅组成专家团队,开展了以膳食“鱼”健康为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水产科普活动。围绕2017年全国科普日主题“科学破除愚昧”,突出了破除谣言、科学吃鱼及健康生活三大重点,引导公众在互动体验中了解水产品健康知识,消除水产品消费疑虑,破除水产品质量安全谣言所带来的困扰。活动期间,有多家媒体对我会展区关注并报道,光明网一直播栏目还联合我会,直播膳食“鱼”健康展区现场,并邀请展区专家在线传播水产品科学知识,解答问题破除谣言,引领健康生活。

  本次活动中,我会展区现场参观公众超过5000人次,线上参与互动公众过万。到访观众纷纷表示通过观看水产科普展,学习到水产品营养健康、海洋生态保护、观赏鱼文化等知识,了解了许多关于水产品谣言的真相,展览贴近百姓生活,效果很好。

  中国水产学会已连续十多年参加全国科普日主会场活动,并多次获得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奖,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肖放秘书长与来访小观众合影)

(小观众在展位上认真涂画水生动物)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