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我会推荐的水产领域科学家荣获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

发布日期:2017-05-31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创新争先奖励大会5月27日在北京举行。我会推荐的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陈松林研究员(我会常务理事)喜获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获奖代表现场照1,从左至右:陈松林、陈雪忠、危起伟)

(获奖代表现场照2,刘少军)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代表党中央向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向获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刘延东、李源潮、沈跃跃、陈竺、张阳出席会议,万钢主持会议。

  今年5月30日是我国首个科技工作者日。这个节日的设立源于2016年“科技三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发出向世界科技强国进军的号召,为纪念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国务院将每年5月30日定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据了解,“全国创新争先奖”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之后,国家批准设立的又一个重要科技奖项,是仅次于国家最高科技奖的一个科技人才大奖,每3年评选一次,首届共评选产生10个奖牌获奖团队、28名奖章获奖人选、254名奖状获奖人选。

  此次评审分网上预审、初评、复评、公示、审定等环节,5个领域下设16个评审组。经网上预审、初评、复评,从217个推荐渠道推荐的1343名优秀科技工作者和227个科研团队中最终选出获奖者。

  该奖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共同设立。主要表彰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重大装备和工程攻关、转化创业、科普及社会服务方面做出卓越贡献,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和优秀科研团队。

  我国水产领域获得该奖的还有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陈雪忠研究员(我会常务理事)、湖南师范大学刘少军教授(我会理事)、长江水产研究所危起伟研究员(我会会员)。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