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二届“最美渔技员”遴选活动的函

发布日期:2020-04-13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打印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水产技术推广部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2018年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组织开展的首届“最美渔技员”遴选活动,以典型示范为引领,全面宣传了栉风沐雨、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水产推广人精神,极大地调动了水产技术推广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振了推广队伍精神面貌,促进了体系建设与发展,在社会上引起了良好反响。为全面落实《农业农村部关于乡村振兴战略下加强水产技术推广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进一步强化全国水产技术推广队伍建设工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支撑,我站决定开展第二届“最美渔技员” 遴选。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工作

  (一)遴选范围

  长期从事水产技术推广工作并取得突出成绩的渔技人员(不包括行政编制人员)。已取得地市级以上劳模、能手、标兵等人员不参加此次遴选活动。

  (二)名额分配

  2020年我站将按照3:1比例从各地推荐的150名候选人中遴选50名“最美渔技员”(候选人名额分配表见附件1)。

  (三)遴选条件

  “最美渔技员”候选人应为仍在水产技术推广工作一线的渔技人员,并符合以下条件。

  1.爱党爱国,品行端正,无违法犯罪和党纪政纪处分记录。

  2.群众公认,在技术服务、农村实用人才培养等方面得到当地渔业主管部门、水产技术推广机构、服务对象等的普遍认可。

  3.业务精通,在渔业生产一线开展技术集成和示范推广工作,为当地渔业绿色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4.从事水产技术推广工作累计在10年以上(不含以行政编制身份从事水产技术推广工作时间),计算时间截止到2019年12月31日。事迹特别突出的人员可不受工作年限限制,但须由所在地主管部门出具证明函。

  在同等条件下,对以下人员实行优先原则,一是在脱贫攻坚中勇挑重担,帮扶贫困户脱贫致富成绩突出者;二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逆行而上,无畏奉献者;三是在各级技能竞赛、技术比武中成绩优异者。

  (四)遴选程序

  1.在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经所在单位民主推荐、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定后,提出拟推荐对象,填写“最美渔技员”候选人推荐申报表(见附件2),并附推荐人学历学位、主要业绩等证明材料,报送省级推广部门。

  2.省级推广部门对推荐人选及相关资料进行核实后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后向我站报送本省推荐函及推荐人员有关材料。推荐函包括推荐工作及公示情况等,并附本省“最美渔技员”候选人汇总表(见附件3)。

  3.我站组织对各省推荐材料进行审查后,经评议(网络评议、专家组评议)、公示等程序,公布第二届全国“最美渔技员”名单,并组织有关媒体对“最美渔技员”事迹进行宣传。

  (五)材料报送

  1.电子材料报送。各地推荐函及推荐申报表电子版(需上传二寸标准照片)发送至我站体系处(科普处)电子邮箱。

  2.纸质材料报送。省级推广部门统一将本省推荐函及推荐申报表等材料报送到我站(推荐申报表1份(原件))。

  3.人员事迹介绍应包含:标题、简介、事迹、照片2张(电子版分辨率300dpi,证件照和工作照各1张),2000字左右。电子版文件以候选人姓名命名。

  4.报送时间。截止到2020年6月30日,纸质材料以寄出材料邮戳时间为准。

  二、有关要求

  (一)各级水产技术推广部门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把扎根基层、业绩突出、贡献卓著的人员遴选出来。

  (二)推荐材料要真实、准确、规范,成绩和贡献要重点突出、言简意赅,避免面面俱到、空话套话。公示内容包括拟推荐对象基本情况和主要成绩、贡献,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内,如有实名投诉,应及时处理,并明确提出是否继续推荐的意见。

  (三)严肃工作纪律,加强监督检查,杜绝暗箱操作。对于伪造成绩、贡献、材料等行为,经查实后撤销其资格。

  三、联系方式

  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体系处(科普处)

  联 系 人:王虹人、钱银龙

  电 话:010-59195039、59195220

  邮 箱:txc@agri.gov.cn

  邮寄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18号楼

  邮 编:100125

  附件:1.“最美渔技员”候选人名额分配表

        2.“最美渔技员”候选人推荐表

        3.“最美渔技员”候选人汇总表

  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2020年4月13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