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水产养殖疾病测报工作情况调研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5-15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打印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产技术推广(水生动物疫病预防控制)机构: 

  水产养殖疾病测报是我站依据《农业技术推广法》《动物防疫法》,并受农业农村部委托组织开展的重要公益性工作。自2001年组织全国各省(区、市)开展此项工作以来,全国各级水产技术推广(疫病预防控制)机构积极依法履职,取得显著成效,为渔业增效、渔民增收做出了贡献。近期,由于各地机构调整,从事测报工作的单位和人员均有较大变动,为及时掌握各地具体情况,进一步完善测报工作机制,为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提供支撑,我站决定开展水产养殖疾病测报工作情况调研。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内容 

  (一)测报工作基本情况,包括水产养殖概况、测报 

  点概况、测报人员队伍、监测方式、经费来源等。水产养殖疾病测报情况调查表见附件。 

  (二)总结取得的成绩和经验。 

  (三)分析当前测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 

  二、调研方式和时间 

  本次调研是采取函调和实地调研相结合的方式。 

  请各省(区、市)水产技术推广(疫病预防控制)机构组织对辖区内的测报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填写水产养殖疾病测报情况调查表,总结成绩,提炼经验,分析问题,提出今后的工作思路,并形成文字材料,于7月底前报送我站。实地调研拟安排在5月至9月期间,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联系人:王立新  

  电话:010-59195074 

  电子信箱:bfc@agri.gov.cn 

    

    附件:水产养殖疾病测报工作情况调查表 

    

    

    

               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2019513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