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8年度渔业科技创新人才和科技服务人才组织推荐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8-15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各有关单位:

  为隆重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全面回顾改革开放40周年渔业科技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弘扬和宣传一批为渔业产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成果和先进人物,中国水产学会与中国渔业协会联合组织了改革开放40周年渔业重大科技成果与突出贡献人物遴选推介活动(农渔学[2018]17号)。根据活动安排,现将2018年渔业科技创新人才和科技服务人才组织推荐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顾问单位: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

  支持单位: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科技新闻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学会、中国渔业协会

  协办单位:中国水产杂志社、中国渔业报、水产学报编辑部

  二、遴选内容

  2018年度渔业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渔业科技服务领军人才

  三、遴选标准

  (一)2018年度渔业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积极献身于渔业科技发展,在相关科技领域具有较高知名度和认可度。近三年在科技创新、产品开发等方面取得创新性和引领性成果,对相关渔业科技领域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二)2018年度渔业科技服务领军人才。积极献身于渔业科技发展,在相关科技领域具有较高知名度和认可度。近三年在渔业科普推广、服务等方面对渔业科技领域发展发挥了引领带动作用。

  四、推荐程序

  ()推荐申报815-95日)

  申报个人或推荐单位填写相关申报表格,于2018年9月10日前将盖章或签字后的申报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至中国水产学会。

  ()网上投票95-910日)

  成立活动组委会,由组委会组织相关人员对申报材料进行形式审查。经形式审查通过后,由组委会统一组织在网上投票。网上投票官方微信公众号为“中国水产”,网络投票分占比30%。

  ()专家评审及公示910-930日)

  专家组委会集中进行申报材料评审,专家评审占比70%。网上投票与专家评审相结合,最终评出2018年渔业科技创新人才和科技服务人才,并在主办单位官方网站(www.nftec.agri.cn;www.china-cfa.org)公示,公示时间为五个工作日。

  五、其他事宜

  (一)本次活动为面向全国的公益性推优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二)活动将通过举办发布仪式、加强媒体宣传、出版纪念画册等多种方式,加大先进人物宣传力度,并优先纳入中国水产学会相关评优推优范围。

  (三)联系人

  范玉华、王亚楠;电话:010-59195143(兼传真),手机:13520231070、13994004417;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22号楼,邮编:100125;电子邮箱:scxhkjjl@126.com。

  附件1:申报材料和遴选标准

  附件2:推荐(自荐)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