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7年水生动物防疫系统实验室检测能力验证结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10-24来源: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打印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渔业主管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产局,水生动物疫病预防控制机构(水产技术推广机构),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水生动物防疫系统实验室能力建设,提升水生动物疫病检测水平,为全面启动水产苗种产地检疫提供有效技术支撑,根据《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7年水生动物防疫系统实验室检测能力验证的通知》(农办渔〔2017〕32号)有关要求,今年我部继续组织开展实验室检测能力验证工作。全国共有166家单位报名参加了相应疫病的检测能力验证,经我部组织专家对参验单位的检测操作过程和结果进行综合分析、评估,140家单位实验室相应疫病检测项目结果被认可满意,同时获得2018年国家水生动物疫病监测计划及省级水生动物疫病监测计划相应疫病检测实验室备选资格。现将《2017年水生动物防疫系统实验室检测能力验证结果满意单位名单》予以公布(见附件)。

  各省(区、市)渔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本辖区水生动物防疫系统实验室能力建设,积极组织相关单位参加实验室能力认证认可,持续提升实验室检测准确性,为水生动物防疫事业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附件:2017年水生动物防疫系统实验室检测能力验证结果满意单位名单

  农业部办公厅

  2017年9月30日

  农办渔〔2017〕64号.ceb

  附件:2017年水生动物防疫系统实验室检测能力验证结果满意单位名单0930.docx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