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体系建设

2018年渔业行业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培训班在广西桂林举办

发布日期:2018-07-10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6月28日至29日,2018年渔业行业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培训班在广西桂林举办。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中国水产学会副秘书长张文、广西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李坚明、桂林市水产畜牧兽医局局长唐金华出席培训班开班式,体系处(科普处)蒋宏斌处长主持开班式。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牛静副研究员就《农业职业技能开发管理教程》进行了课堂教学。来自全国各地渔业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工作站的63名人员参加了培训及资格考试。

  张文副站长在开班式上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推动乡村人才振兴,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人才是乡村振兴的源头活水,全国水产技术推广体系承担了农业推广人才、实用人才、技能人才3支人才队伍的培养开发工作,要努力培养一大批技术精湛的渔业高技能人才队伍,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渔业绿色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渔业行业3个主体工种水产技术员、水生物病害防治员和水产品质量检验员被列入水平评价类,为行业管理和人才队伍建设所急需,要严格按目录进行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工作,并立足加快渔业现代化和实施乡村振兴的需求,遴选渔业产业亟需的主流职业,确定认定工作机构,组织开展渔业渔村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工作等。张文副站长要求学员在培训期间认真学习,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渔业技能人才开发提供保障。他同时希望学员多交流、多沟通,互相学习借鉴,为共同提高渔业技能人才开发工作水平而努力。

  培训期间,张文副站长在广西水产技术推广站、桂林市水产畜牧兽医局等人员的陪同下,前往桂林聚龙潭生态渔业有限公司、渔藕共生综合种养示范基地进行调研。张文副站长与农户进行了深入交谈,了解池塘小窝流水养鱼技术,询问养殖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希望农户要秉持绿色理念,充分利用桂林的山水风光和独特的渔业资源优势,在“品质”和“特色”上下功夫,发展特色休闲渔业,做出具有吸引力的精品和亮点,为桂林市现代渔业的发展增加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