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水产总站学会举办2018年第8期科技大讲堂

发布日期:2018-11-02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11月1日,水产总站学会党总支组织举办了2018年第8期科技大讲堂,邀请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成果转化处张天时副研究员以“渔业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理论与实务”为题做专题讲座。同时,站会评价与示范处朱泽闻处长介绍了中国水产学会范蠡科学技术奖的有关情况。站会党委书记张锋主持讲座,在家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聆听讲座。

  张天时副研究员围绕科技成果评价的发展历程、评价体系和流程、评价所需材料及其结果应用等内容,以生动案例深入浅出讲解了相关理论与实践,最后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与中国水产学会的在科技成果评价方面合作开展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效。朱泽闻处长围绕范蠡奖的设立、组织机构、奖励设置、申报、评审、历届获奖情况、奖励优化方案和渔业相关奖励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张锋在主持讲座时指出,科技成果评价是有效实施科技成果应用和转化的关键环节,近年来,我站会依托中国水产学会的平台优势,联合黄海水产研究所创新开展了渔业科技成果评价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这次讲堂两位专家以“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为主题进行专题讲座,内容丰富,通俗易懂,不仅为大家介绍了情况、普及了知识,也让我们对科技成果评价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在以后的推广工作中我们要更加重视和利用科技成果评价手段,选准技术、选准模式、选准典型示范方向,增强工作的科学性和计划性;在学会工作中要以需求为导向,更贴近前沿、贴近基层、贴近问题、贴近产业,结合产业及一线需求,搞好学术研究与交流。也希望大家以本次讲堂为契机,不断完善我站会科技成果评价工作,逐步建立总站学会协同的技术成果转化新机制,为渔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提供更多、更好、更实用的技术成果。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讲堂学习,对科技成果评价工作重要性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启发了工作思路,在今后的水产技术推广和学会工作中要更加注重科技成果评价的应用,提高服务产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