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全国水产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四届水生动物防疫标准化技术工作组成立

发布日期:2018-10-15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打印

  10月10-11日,我站会在北京组织召开第四届全国水生动物防疫标准化技术工作组成立暨国家标准审定会。会议公布了全国水产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四届水生动物防疫标准化技术工作组组成。第四届水生动物防疫标准化技术工作组由29名委员组成。张锋书记任主任委员,何建国教授、战文斌教授任副主任委员,李清处长任委员兼秘书长,我站会承担秘书处工作。

  会议指出,大力推进水生动物防疫标准化工作是渔业标准化工作必不可少的一环,是贯彻绿色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有效推动渔业转方式调结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途径,责任和意义重大。新一届水生动物防疫标准化工作组,承载着引领水生动物防疫体系标准水平提升,助力国家渔业生产安全、水产品质量安全和水生生物安全提供坚实支撑的任务和使命。

  会议要求,新一届水生动物防疫标准化工作组应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导,围绕农业农村部“努力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努力确保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的工作目标,认真贯彻落实绿色发展新理念,积极适应标准化改革新要求,优化水产防疫标准体系,持续推进水生动物防疫标准化工作;努力完善标准化管理工作机制,逐步加强标准培训和宣贯力度,全面推进水生动物防疫标准体系建设;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开展标准化对外合作与交流,参与制定国际标准,不断提升我国在水生动物防疫国际标准制订领域的地位;加强工作组自身建设,引领水生动物防疫标准化工作,推动水产养殖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新一届水生动物防疫标准化技术工作组对10项甲壳类、贝类相关防疫技术的国家标准进行了审定,其中《斑节对虾杆状病毒病诊断规程PCR检测法》等8项通过。李清处长主持标准审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