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中国水产学会秘书长肖放调研河南省水产学会

发布日期:2018-04-04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为加强中国水产学会与地方水产学会工作有效对接,3月31日,中国水产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肖放带队,中国水产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张文,河南省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王飞、书记刘熹,中国水产学会常务理事舒锐一行,赴河南省水产学会调研。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河南省水产学会2017年工作内容及2018年重点工作安排,并就下一步重点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研讨。河南省水产学会挂靠单位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广文、科技处处长郭海明、水产学院党总支书记侯进怀、水产学院院长兼河南省水产学会理事长聂国兴、副理事长李学军、秘书长孔祥会等参加调研。

  肖放对河南省水产学会在举办大型技术论坛、开展创新创业大赛、加强科学普及和推动地方渔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河南师范大学办校历史悠久、学科建设强、创新干劲足、水产有特色,通过调研座谈进一步加强了对省级学会工作的认识,促进了工作对接,非常有意义。肖放介绍了总站学会合署办公、中国水产学会新一届理事会、中国水产学会2018年重点工作等有关情况。肖放强调,今年是渔业转型升级推进关键年,中国水产学会将充分发挥5A级学会平台优势,建立健全学会工作体系,组织高水平学术交流活动,打造水产科技高端智库,强化科技奖励和评价推优,提升服务科技转化应用能力,创新水产科普工作机制,着力提升学会创新服务能力水平,为渔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肖放表示,集装箱养殖新技术模式率先在河南落地,已成为河南渔业的知名品牌,希望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省水产学会积极参与现代水产养殖新技术新模式的试验示范,着力服务地方渔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按照减量增收的新要求新任务,加强对学生的培养教育,期待双方在相关领域开展合作。

  张文对河南省水产学会成立以来大力开展学术交流、技术培训、科普宣传工作给予肯定,对挂靠单位河南示范大学选派优秀教师赴总站学会挂职锻炼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科协提出了“三轮驱动、三化联动、三维聚力”总体要求,2018年是中国水产学会建会55周年,也是新一届理事会工作起步之年,中国水产学会将加强与地方水产学会工作对接,建立信息通报工作联动机制,进一步提升学会的创新服务能力。

  调研期间,肖放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河南师范大学生物标本馆、河南省鱼类资源标本贮藏室和水产养殖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对河南师范大学科技创新、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