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领导赴河北调研指导受控集装箱循环水养殖示范项目

发布日期:2017-09-27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9月22日,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李书民副局长一行赴河北省张家口市涿鹿县调研指导受控集装箱循环水养殖示范项目。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肖放站长(秘书长),农业部渔业局相关处室负责人,河北省农业厅渔业处李亚琴处长、水产技术推广站田建中站长,广州华大锐护科技有限公司舒锐董事长及河北省有关专家陪同调研。

  在涿鹿县龙池种养殖有限公司,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受控集装箱循环水养殖示范项目的设施配套和实际生产情况,查看鱼类生长、投喂驯化、设备运行和水质调控状况,查阅相关生产记录,并组织座谈会。座谈会上,总站学会介绍了项目组织协调和分工推进情况;河北省站介绍了项目实施及落实情况;养殖者汇报了遇到的生产和技术难题;专家就养殖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答疑,并给出了解决方案。

  李书民在现场调研和详细听取了各方汇报后,对“受控集装箱循环水养殖示范”项目在两个月这么短的时间内就落地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总站学会和河北省站为此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指出传统养殖方式养殖效益普遍下降,水产养殖业调结构、转方式势在必行,受控集装箱循环水养殖模式符合水产养殖“安全、优质、高效、生态”的要求和“减量增收、提质增效、生态优先、健康养殖”的发展方向。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高度重视集装箱循环水养鱼在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中的特殊地位,将一如既往地给予重点扶持,并勉励大家继续做好涿鹿集装箱养鱼试验示范工作,确保项目成功,建立起一套可在北方和干旱缺水地区推广应用的水产养殖新模式,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渔业增效增收和产业扶贫做出贡献。

  肖放在座谈中指出,部局领导非常重视环京津扶贫工作,期待通过开展一些试验示范工作,打造出产业扶贫、精准脱贫的独特模式,推广到环京津28个贫困县。因此,总站学会把集装箱养鱼试验示范项目作为重点工作全力推进,组织相关人员到广东学习;邀请桂建芳院士等专家召开技术会商会,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各方密切配合及时完善配套设施、确定养殖品种、开展养殖指导。经过两个月的努力,今天展示出一个很好的效果:设备运行正常,鱼类觅食活跃、长势良好,项目取得阶段性成功,增强了我们对北方地区开展集装箱养殖的信心。总站学会将继续给予支持,全力保障集装箱养鱼项目顺利推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