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示范基地

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日照海水基地圆满完成100万尾半滑舌鳎增殖放流任务

发布日期:2018-07-04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6月28日,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日照海水基地(以下称“站会日照基地”)在山东省日照市桃花岛码头附近海域举行半滑舌鳎增殖放流活动,本次活动共放流平均体长6.01cm的半滑舌鳎苗104.7万尾,圆满完成本年度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下达的半滑舌鳎增殖放流任务。

  本次放流由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委托山东省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管理中心组织专家进行验收,站会王玉堂站长助理参加放流。放流前,专家验收组认真听取了基地负责人的工作汇报,现场考察了半滑舌鳎育苗生产情况,查阅了生产管理和试验记录,对放流苗种数量与规格、苗种质量等进行了评估和测定。专家验收组一致认为,站会日照海水基地的本次放流活动准备充分,操作规范,放流鱼苗活力好,成活率高,将对今后渔业资源的保护和恢复,发挥积极作用。

  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是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今年,站会日照海水基地还将再放流160万尾牙鲆和210万尾黑鲷鱼苗,同时将依托总站学会的技术优势深入探索科学、规范的增殖放流模式,为我国增殖放流事业和海洋牧场建设提供技术支撑和优质苗种。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