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示范基地

做好功能定位 体现总站优势 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调研总站日照基地

发布日期:2017-02-27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打印

  2月25日,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在山东省日照市调研海洋与渔业工作期间,专程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以下简称“总站”)日照海水良种示范基地,详细了解总站海水旧基地运行发展现状及新基地规划设计情况。总站站长肖放、副站长孙有恒(正局级)就相关情况做了汇报。于康震副部长指出,新基地建设目前还是一张白纸,要好好研究功能定位,做好建设规划,体现出总站优势。

肖放站长向于康震副部长介绍新基地规划设计情况

  在新基地选址规划地,肖放站长向于康震副部长详细介绍了新基地建设初步规划设计、功能定位等情况。于康震副部长指出,功能定位至关重要,要研究好、研究透。基地新建,相当于重启炉灶,现在建设还是一张白纸,规划要和地方的经济优势和社会发展相结合,要和总站自身的优势相结合。基地是总站的基地,在未来要靠总站的优势不断给它提供科技、技术支撑,总站的优势要体现在里面。

在旧基地,于康震副部长参观了工厂化育苗车间,听基地处负责人

详细介绍了牙鲆的控光技术和生态标记放流技术

  总站日照海水良种示范基地始建于1999年,占地90亩,拥有6个工厂化设施大棚,其中育苗水体2000多平方米,养殖实验水面1600平方米。2009年,为配合日照市政府城市规划调整,总站同意基地搬迁,后由于多方面原因,搬迁协议搁浅。2016年,经与日照市委、市政府沟通协商,重启搬迁事宜。新基地拟选址日照市海洋与渔业研究所以北碧海路和桃花岛三路交汇处,并确定了“符合国家渔业发展战略,符合日照市发展战略,实现双赢”的思路。

  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张显良、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王守信等陪同调研。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