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评价示范

张文副站长率队赴青岛市开展渔业主导品种主推技术调研

发布日期:2017-05-11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5月5日,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张文副站长率评价与示范处、体系处(科普处)一行5人,前往青岛罗非鱼良种场(联谊集团公司)、青岛兆俭淡水虾养殖专业合作社、鲁海丰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实地考察了解罗非鱼育苗、大鲵养殖、南美白对虾大棚养殖、海洋牧场等情况。青岛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巡视员辛若澄、青岛市渔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郑炯等陪同调研。

  张文副站长对青岛市水产技术示范推广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在对青岛罗非鱼良种场调研时指出,国家级水产良种场要重视选育保种、良种生产推广、产品质量安全、人员培训等方面的工作,但也不容忽视资金不足、技术实力不够、人才缺乏的现象。希望良种场克服困难,做好相关复查验收工作,更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对青岛兆俭淡水虾养殖专业合作社调研中,他详细询问了合作社的规模、技术服务方式、内部管理及运行机制等情况,对合作社实行产供销一条龙模式给予肯定。合作社通过渔业标准化健康养殖项目、工厂化养殖循环水养殖,达到养殖增产增效、节地节水的效果。他希望合作社在无偿传授养殖技术、辐射周边,带动更多农民走上致富之路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张文副站长在考察青岛鲁海丰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时指出,集团公司以水产品加工物流、海水养殖、远洋渔业为主,涵盖船务、码头经营、仓储物流、酒店餐饮及高端休闲旅游等多个行业,打造了一个渔业“航母”模式,尤其在海洋牧场建设、深海抗风浪网箱养殖和冷链流通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集团公司有效利用海洋资源,建成人工鱼礁3000亩、深海抗风浪网箱180个、藻类养殖区1.2万亩、建造休闲垂钓船只30艘,形成了集海水养殖、观光休闲、垂钓、餐饮度假于一体的发展格局。

  张文副站长还就渔业主推技术模式在示范推广中存在的问题与养殖企业进行了探讨交流,并鼓励渔业科技人员要勇于开拓,大胆创新,为提升现代水产养殖技术水平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