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评价示范

助力红河哈尼梯田产业精准扶贫 总站学会组织云南省红河州代表学习调研浙江丽水稻渔综合种养新技术新模式

发布日期:2017-04-24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为贯彻落实韩长赋部长指示要求和《2017年渔业扶贫及援疆援藏行动方案》,协助云南省红河州做好哈尼梯田保护和稻渔综合种养产业精准扶贫工作,4月18至20日,由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站长(秘书长)肖放和云南省农业厅党组成员、渔业局局长张穆带队,组织云南省红河州渔业部门,元阳县、红河县党政负责人和企业人员,赴浙江省丽水市学习调研稻渔综合种养新技术及渔旅融合发展新模式。

  学习调研组先后调研了丽水市青田县方山乡龙现村、仁庄镇愚公家庭农场稻田综合种养示范基地,详细了解了当地稻渔综合种养历史、相关华侨文化和稻渔综合种养新技术;走访了景宁县自强实业有限公司,参观了自强实业生态田鱼加工厂区和电商网络专营区,交流了公司在推动稻渔综合种养产业化发展、产品加工及网络销售等方面的成效和经验;参观了景宁天野大鲵养殖繁育基地及所在的“听泉山庄”休闲农家乐,考察了遂昌县大洞源稻渔共生基地、焦滩香鱼一条街和渔文化长廊,了解了当地稻渔综合种养产业与休闲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渔业生态文化品牌创建等方面相关经验。通过此次调研学习,在总站学会帮助下,云南红河与浙江丽水建立了山区型稻渔综合种养技术、产业发展及文化保护合作交流长效帮扶机制。

  调研期间,总站学会还组织有关单位就共同推进红河州稻渔综合种养产业发展和精准扶贫工作措施进行了深入研讨,确立了用三年时间,将红河哈尼梯田稻渔综合种养模式打造成全国山区型稻渔综合种养典型的发展目标。

  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总工孙晓明、上海海洋大学李家乐副校长、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刘忠松副站长及浙江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丁雪燕站长等也一同参加调研。(产业发展处供稿)

调研示范基地

调研加工企业

学习调研组合影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