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评价示范

张文副站长赴宁波市海洋与渔业科技创新基地等单位调研

发布日期:2017-04-21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4月14日,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张文副站长率体系处(科普处)同志前往浙江省宁波市海洋与渔业科技创新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宁波海洋世界、天地水产养殖有限公司等单位调研。宁波市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斯烈钢副站长陪同调研。

  在宁波市海洋与渔业科技创新基地,张文副站长听取了科技创新基地功能布局和科研、运行情况介绍,并在基地负责人陪同下考察了科技实验楼、苗种繁育区、种质保存区等。张文副站长指出,加强科技创新基地建设,对提升宁波海洋与渔业科技创新能力和试验示范水平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宁波市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发挥“院站合一”的体制优势,加大科研攻关、成果转化、技术推广服务力度,助推海洋经济与渔业转型升级发展。

  宁波海洋世界是中国水产学会授牌的水产科普教育基地,也是中国科协授牌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是宁波唯一一家展示海洋生物、宣传海洋知识的专业海洋馆,并承担宁波市水生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等职能。张文副站长肯定了基地不断完善海洋科普设施,努力提升海洋科普能力,积极举办各种主题科普宣教活动等工作,希望基地进一步创先争优,扩大影响。

  天地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是农业部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宁波市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全国休闲渔业示范基地。张文副站长考察了公司甲鱼苗种繁育车间与养殖基地,他强调企业的发展要有新的理念,要有高的起点,基层水产技术推广站要及时指导,提供服务,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帮助企业打造品牌,帮助企业开拓市场。希望企业探索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路子,带动当地农渔民拓宽增收渠道,探索形成现代渔业发展新模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