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评价示范

总站学会开展环京津对口指导贫困县实地调研与工作对接

发布日期:2017-03-21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3月17日,张文副站长带队赴河北省张家口市涿鹿县开展对口指导贫困县实地调研和工作对接,中国水产学会副秘书长王淑欣、总站学会评价与示范处副处长陈学洲、范玉华参加对接调研。河北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张家口市农牧局、张家口市水产技术推广站负责人及有关专家参加对接和调研活动。涿鹿县委书记高薇介绍有关扶贫情况,副县长李迎春重点介绍了涿鹿县特色产业发展情况,提出了脱贫攻坚的重点难点和对接需求,并与县农牧局局长王永平、赵家蓬区副区长杨义武等陪同调研。

  张文副站长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环京津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农业部会同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人民政府制定了《关于加快环京津贫困地区发展特色农业扶贫共同行动》,明确“六大任务”,实施“八大行动”,助力环京津贫困地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张文副站长认为,多年来,涿鹿县依靠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农业、畜牧业、渔业、林果业、休闲农业、农业产业化和农业电子商务,为全县早日实现脱贫目标打下了良好的工作基础。张文副站长强调,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要按照韩长赋部长和余欣荣副部长要求,在农业部扶贫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下,与涿鹿县建立起紧密的对口帮扶联系,根据涿鹿县委县政府确定的主导产业发展规划和脱贫攻坚工作计划,认真梳理涿鹿县扶贫工作的重点任务,积极联系农业部相关司局和农业科研教学推广单位,积极协助涿鹿县开展选择扶贫特色产业、联络扶贫项目落地、打造产业扶贫龙头、开展生产技术指导、组织开展人员培训、打造市场品牌、宣讲脱贫攻坚政策、总结推广产业扶贫范例等方面的工作。张文副站长表示,总站学会将发挥渔业技术、人才、成果、信息等优势,全力支持涿鹿县渔业生产和休闲渔业发展,全力提供水产技术示范、科技信息服务、人才培养、科学普及和休闲渔业等方面的技术服务。

  涿鹿县副县长李迎春对总站学会及时开展对口指导帮扶表示感谢,并表示县委县政府将进一步研究提出具体的需求事项,做好下一步对接工作。河北省水产技术推广站和张家口市农牧局表示全力配合总站学会做好相关对接和技术服务工作。

  座谈对接会后,张文副站长一行对仙源食品有限公司、龙王帽食品有限公司、龙珠葡萄种植基地、矾山镇省级现代农业园区、赵家蓬区肉兔养殖场和冷水鱼养殖基地等进行了调研。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