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关于举办2017年水产科技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4-26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各有关单位、有关委员: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养,提升科技对现代渔业发展的支撑保障能力,中国水产学会将举办2017年水产科技周启动仪式和庆祝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同时倡导各省级水产学会和中国水产学会各分支机构、会员单位、学生会员工作站、科普教育基地在本地因地制宜,开展水产科技周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2017年水产科技周活动将围绕三大主题开展。一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科技创新同等重要位置”重要指示精神,强化科学传播团队建设;二是以2017年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主题,宣传新时期水产科技工作者的担当与奉献精神;三是突出科研创新对产业的贡献,为首批“水产科技创新示范基地”授牌颁证。

  二、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学会、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承办单位:湖州师范学院、中国水产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

  协办单位:江苏数丰水产种业有限公司

  三、 主要内容

  (一)2017年水产科技周活动开幕式

  时间:5月15日上午。

  地点:浙江省湖州市湖州师范学院。

  内容: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等部门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举办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庆祝仪式,宣传12位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事迹,介绍7位首席水产科学传播专家工作;举行首批“水产科技创新示范基地”授牌仪式;邀请中国科协专家做主题报告;举办中国水产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换届大会。

  (二)科技创新企业考察

  时间:5月15日下午。

  地点:浙江省湖州市。

  内容:考察浙江省湖州市科技创新企业。

  (三) 科技创新成果展示

  时间:5月15日至20日。

   地点:浙江省湖州市湖州师范学院。

  内容:主会场组织主题展览,以展板、模型的形式进行为期一周科技成果和学生科普创意展示宣传。

  (四)科普下乡

  时间:5月14日至20日。

  地点:上海市、浙江省等。

  内容:将新理念、新技术直接传授给广大渔民,开展科普下乡活动,邀请有关专家到上海和浙江省等水产养殖主产区进行现场指导与培训,发放科普知识小册子,面对面帮助渔民解决健康养殖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五)各地配合开展活动

   时间:5月14日至20日。

  地点:各活动单位所在地。

  内容:各省级水产学会和中国水产学会各分支机构、单位会员、学生会员工作站、科普教育基地根据自身情况,突出单位优势,因地制宜深入城市、学校、乡村开展水产科技周活动。组织会员进行科技成果宣传、科技知识普及活动,提高社会各界对水产科技发展成果的认识和关注,促进创新成果落地。

  四、主会场活动参加人员

  中国水产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水产科学传播队伍专家,中国水产学会分支机构、会员单位、学生会员工作站、科普教育基地及各省级水产学会代表。

  五、报到事宜

  本次活动主会场设在浙江省湖州市湖州师范学院,请参加活动的代表于5月2日前填写回执表,以邮件形式发送至湖州师范学院联系人。

  报到时间:5月14日。

  报到地点:东吴开元名都酒店(湖州市吴兴区劳动路555号)。

  联 系 人:中国水产学会,李颖,电话:010-59195222、13910666975,邮箱:kepuchu@csfish.org.cn;湖州师范学院,邵仙萍,电话:15906823781,邮箱:shaoxp@zjhu.edu.cn。

  六、其他事项

  (一)请计划自行开展活动的各相关单位,于4月28日前将活动方案发送至中国水产学会。

  (二)请各位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各学生会员工作站、科普教育基地于4月28日前提交2016年科普工作总结和2017年科普工作计划,同时提交不少于10张的活动图片,以便会议交流。

   附件:2017年水产科技周主会场活动回执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