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总站学会在贵州举办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09-15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扶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精神,扎实做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总站学会承担了中国科协 “组织专家开展科技服务专项”,并于近期在贵州省剑河县、镇远县实施。

  9月4~7日,总站学会分别在贵州省剑河县、镇远县举办了稻田养鱼综合种养技术培训班,旨在“授之以渔”,为贫困地区提供精准科技服务,带动帮助当地更多的建档立卡贫困村、户提升科学素质、树立产业脱贫观念,实现增收和脱贫致富。

剑河县培训班现场

  据了解,剑河县为国家级重点贫困县,有着悠久历史的稻田养鱼文化。镇远县将稻田养鱼与观光旅游相结合发展,希望开辟出一条全新的休闲渔业产业发展道路。本次培训对象主要为剑河、镇远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基层水产技术推广人员、扶贫工作者等共189人。培训内容主要为稻田养鱼技术、冷水性鱼类养殖技术和休闲渔村规划建设,培训邀请了上海海洋大学马旭洲副教授、西南大学吴青副教授和福建省水产研究所郭明忠研究院进行授课。培训采用专家授课、研讨交流的方式,围绕新技术新理念和渔业产业扶贫开展培训。

镇远县培训班现场

  学员非常感谢总站学会给他们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培训使他们汲取了新知识,开拓了视野,转变了观念,了解了现代渔业发展的最新动态,对通过发展渔业产业脱贫致富充满了信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