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科技强国 创新圆梦——2017年水产科技活动周在浙江省湖州市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17-05-17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5月15日,2017年水产科技活动周在浙江省湖州市湖州师范学院隆重开幕。中国科协农村专业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利军,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局长李书民,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崔利锋,中国水产学会秘书长、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肖放,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巡视员俞永跃以及湖州师范学院校长张立钦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水产学会副秘书长、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张文主持开幕式。

  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指导,中国水产学会、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主办,湖州师范学院、中国水产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承办。中国水产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科学传播团队专家、科普教育基地、学生会员工作站、首批“水产科技创新示范基地”企业代表,以及浙江省科协、有关省市渔业行政主管部门、水产学会、水产技术推广站代表等130多人参加了会议。

  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局长李书民

  李书民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水产学会是我国渔业科技工作的重要力量,多年来在中国科协的大力支持下,在农业部党组的领导下,全面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抓好科普队伍建设、能力建设、基地建设,并着力建立协同创新机制,推动产学研紧密结合,为促进渔业增效、渔民增收做出了很大贡献。希望中国水产学会把握新形势,适应新常态,动员所有水产科技工作者,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积极投身建设渔业科技强国的伟大实践,充分调动全社会科技资源服务于脱贫攻坚战,以科技创新助力精准脱贫,让人民群众,尤其是农渔民,共享科技改革发展成果,提高获得感和幸福感,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崔利锋

  中国水产学会秘书长、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肖放

  肖放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们正处在一个深刻变革的时代,科技创新突飞猛进,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创新成为时代鲜明的特征,公众也因适应时代需求而对科普的需求快速升级。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科技三会”上指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我们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既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也要有锲而不舍的意志,不断创新提升科普服务供给水平,主动服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渔业转方式调结构任务要求,努力做到切实提高科普工作的针对性、进一步强化科技成果落地应用、坚持不懈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加强全民水产科学素质公共服务能力建设、聚焦渔业民生问题主动作为,不断提升学会科普团队服务水平和社会影响力。

  中国水产学会副秘书长、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张文

  此次科技周活动以“科技强国、创新圆梦”为主题,组织了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宣传、“十二五”科技成果展、专题讲座等活动。为庆祝全国首个“科技工作者日”,在开幕式上,中国水产学会还向12位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7位首席水产科学传播专家颁发了荣誉证书,首批“水产科技创新示范基地”进行了授牌,并向首个全国水产技术推广体系“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颁发了证书和奖章。

  李书民副局长、肖放站长、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王秀生部长与首个全国水产技术推广体系“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陕西省水产工作总站李海建合影

  开幕式结束后,中国水产学会组织与会代表到湖州当地科技创新企业进行参观。在接下来的一周中,全国各省级水产学会、中国水产学会各分支机构、科普教育基地、学生会员工作站等,将因地制宜深入城市、学校、乡村开展展览、宣传、科普下乡活动,大力普及科技知识,倡导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展示科技发展的新成就。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