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相关专家集中审定水生动物行业标准

发布日期:2018-12-20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12月18日,受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和全国水产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托,挂靠我站会的水生动物防疫标准化技术工作组组织专家在青岛集中对7项水生动物行业标准进行审定。来自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高校、科研院所、外检和推广站的评审专家和各标准主要起草人员20余人参加审定。我站党委书记、水生动物防疫标准化技术工作组主任委员张锋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集中对《鲤鱼浮肿病诊断规程》、《虾肝肠胞虫病诊断规程》、《对虾传染性肌肉坏死病诊断方法》、《牡蛎包纳米虫病诊断规程》、《牡蛎马尔太虫病诊断规程》、《鱼类细胞系第13部分:鲫囊胚细胞系(CAR)》和《鱼类细胞系第14部分:锦鲤吻端细胞系(KS)》等7项水产行业标准进行了审定,全部通过审定。

  水生动物防疫标准化技术工作组自2001年成立以来,组织制修订水生动物防疫国家和行业标准138项,其中19项国家标准和79项行业标准已公布。这些标准的制定,有效地推动了水生动物防疫标准化技术工作的开展,提高了水生动物防疫检疫的标准化水平,并为国家渔业生产安全、水产品质量安全和水生生物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专家集中审定标准现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