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8渔民家庭收支年报汇总会商会在贵州召开

发布日期:2018-12-14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12月6日,2018渔民家庭收支年报汇总会商会在贵州贵阳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2018年渔民家庭收支调查工作情况,并研究部署了2019年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贵州省农业农村厅步涛副厅长、我站会胡红浪副站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参与调查的30个省(区、市)有关工作人员及专家共计45人参加了会议。

  胡站长肯定了2018年度渔民家庭收支抽样调查工作的开展情况并指出,渔民家庭收支调查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渔民收入作为农民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真实反映渔民收入和生活质量的变化,为政府和渔业主管部门科学制定渔业政策和发展规划提供依据,做好渔民家庭收支调查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胡站长强调,渔业统计工作必须能全面真实地反映有效益、有质量、可持续的渔业发展情况,有效引导各级渔业主管部门把工作重心放到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上来。渔民家庭收支调查工作是社会关注的系统工程,是评价乡村振兴战略效果的重要指标,各级渔业统计人员要本着“为国调查”的责任意识,确保各项调查数据真实可靠。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