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水产学会联合美国大自然保护协会赴浙江省开展海洋生态养殖模式调研

发布日期:2018-11-16来源: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11月5日至7日,中国水产学会顾问刘雅丹研究员协同大自然保护协会全球水产养殖项目总监Robert Jones、中国海洋项目首席规划师王月、中国海洋项目协理官员刘青一行赴浙江省开展海洋生态养殖模式调研。此次调研旨在通过加强国际合作,共同探索环境友好型的海洋生态养殖模式,展示我国在绿色水产养殖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了解与交流国内外海洋生态养殖情况,探讨开展项目合作的可能性。浙江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丁雪燕、副站长马文君,省海洋水产养殖研究所、有关县市主管部门和推广站负责人参加调研交流活动。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浙江省海洋水产养殖研究所永兴基地和温岭、三门海水生态养殖基地,详细了解了海水多生态位品种设施化耦合养殖技术,考察了鱼贝接力跑道循环养殖、网箱养殖、虾蟹贝生态混养、养殖尾水治理等模式。调研组对我国海洋生态养殖模式表示出深厚兴趣,认为有不少值得借鉴学习的地方,并就有关问题与相关负责人展开了热烈交流与探讨。

  11月7日,调研组一行考察了浙江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西坝综合试验基地和浙江省水产质量检测中心实验室。丁雪燕详细介绍了浙江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基本概况、主要科研与推广业务工作领域与团队建设。双方围绕改善养殖生态环境、保障安全有效供给、促进增产增效增收等方面展开交流,探讨了下一步合作交流的内容与可能性。Robert Jones表示,发展生态健康的水产养殖业,要加强养殖设施的生态化改造,大力推广生态健康养殖技术,积极发展生态共生养殖模式,有效减少养殖业自身造成的污染,促进渔业全面转型升级。

  此次交流推动了国际间水产养殖技术交流合作,为推进中外渔业可持续发展理念和模式交流奠定了基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