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8年全国水产推广信息统计人员培训班在宁波市举办

发布日期:2018-09-21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9月17日,2018年全国水产推广信息统计人员培训班在宁波市举办。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张文、浙江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马文君、宁波市海洋与渔业研究院院长林庆欢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并讲话。来自全国各地省级推广部门的35名信息统计人员参加了培训。

  张文副站长在开班式上指出,2017年体系信息统计工作在记录推广事业发展、争取政策扶持等方面提供了扎实的数据支持,为渔业转型升级及现代渔业建设开创新局面提供了有力支撑,值得充分肯定。面对新时代,统计工作要主动适应新要求,从转变传统思维方式、转变统计方式、转变结果运用方式入手,积极发挥引导作用,加快推进渔业转方式调结构,促进渔业从数量增长、规模扩张转到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上来。下一步全国水产推广信息统计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精心安排部署2018年推广信息统计汇总工作,并着力强化统计人员责任担当意识,以推广信息统计工作为契机,为水产技术推广事业发展、渔业转型升级乃至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做出更大贡献。

  开班式后,体系处工作人员为学员通报了2017年度体系统计情况;平台技术支持人员开展了统计系统操作培训,解答了学员填报系统时常见问题。授课结束后,学员进行了交流,大家均表示收获很大。培训取得预期成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