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总站学会调研海南省水产技术推广体系建设与改革情况

发布日期:2018-08-07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7月30日至8月1日,张锋书记带队一行四人,赴海南省开展了水产技术推广体系建设与改革专题调研。海南省海洋与渔业科学院水产技术推广站副站长麦有攀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陵水黎族自治县深水网箱养殖,中苋万宁水产无抗生态循环养殖基地,万宁市乌场小海养殖区和乐蟹基地,海南省海洋与渔业科学院琼海基地,北京市水产技术推广站海南育种中心,卜蜂水产(东方)有限公司文昌市铺前县南美白对虾育苗基地等,详细了解了多种不同水产养殖品种和养殖模式的产业发展现状;并分别与陵水、万宁、琼海和文昌的海洋与渔业局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深入交流了各县市的水产技术推广体系在机构建设、队伍建设、职责履行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海南省水产技术推广体系在水产养殖技术推广、新型养殖模式引进和水生动物疫病防控等方面做出的工作成绩,并强调要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任务要求,加快推进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渔业转方式调结构,大力推进水产养殖绿色发展,有效促进绿色兴渔、质量兴渔、品牌强渔;要高度重视推广人才、渔业实用人才的培养和引进,有效利用当地养殖企业的人才资源,努力打造一支“一懂二爱”的水产技术推广队伍;希望渔业主管部门、技术推广机构、水产科研单位和水产养殖企业能通力合作,共同推动水产养殖产业的顺利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