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张锋书记参加福建省水产千亿产业链推广示范基地建设现场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07-23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7月20日,张锋书记出席了在福建省宁德市举办的福建水产千亿产业链推广示范基地建设现场交流会。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江毅海处长、十大品种智库专家代表,相关水产技术推广单位负责人、示范基地合作伙伴法人代表,以及十大品种服务队牵头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读了福建水产千亿产业链推广示范基地合作伙伴遴选结果、十大品种科技推广服务队成员及智库专家名单,并为智库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为示范基地合作伙伴进行了授牌。同时,大黄鱼科技服务队顾问刘家富研究员、服务队代表及推广示范基地合作伙伴代表分别就如何做好专家、服务队和示范基地的工作作了发言。

  张锋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福建省水产技术推广体系在适应乡村振兴战略要求、主动谋划渔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并指出,水产千亿产业链推广示范基地建设,是加快推进渔业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举措,是整合水产技术推广体系、养殖企业、智库专家等各方优势力量、提高工作效能的有效途径。水产技术推广体系要主动适应新要求,主动谋划、科学布局。一要加强协同配合。各级推广机构要发挥纽带桥梁作用,做好政府主管部门、科研专家团队以及企业之间的协调配合,共同参与和支持示范基地建设,促进产业链延伸。二要加强示范推广。要利用好示范基地的优势,推广适合福建当地特点的现代养殖新模式、新技术、新品种,促进绿色兴渔、质量兴渔、品牌强渔。三要加强人才培养。各级水产技术推广人员要以示范推广基地建设为契机,深入基层、走进企业、走近渔民、走出路子、走向绿色、走高质量,努力打造一支技术过硬、服务到位、吃苦耐劳的现代水产科技队伍。

  同时,与会代表还现场参观了宁德市金盛水产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互联网+电商”平台、水产品质量可追溯体系、渔业知名品牌建设等情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