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肖放站长带队调研甘肃省基层水产技术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18-07-27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7月24日至25日,为充分了解我国西部地区基层水产技术推广体系建设情况,由肖放站长带队一行四人,赴甘肃省开展了基层水产技术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专题调研。甘肃省渔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李勤慎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赴景泰县现代渔业产业园区、谭周杨盐碱地鱼虾养殖基地、五佛乡稻蟹综合种养基地、草窝滩镇盐碱地渔农综合利用开发示范基地,以及永靖县渔荷缘养殖场,现场考察了甘肃省现代水产养殖技术模式的推广和应用情况。同时,调研组在永靖县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甘肃省水产技术推广体系在机构建设、队伍建设、职责履行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基层推广人员的工作情况。

  在调研中,肖放站长对当地县委县政府在重视渔业产业发展、保障推广工作经费、稳定推广工作队伍等方面的工作表示了由衷感谢,并充分肯定了甘肃省基层水产技术推广体系在重视专业、服务基层、勇于创新和规范运行等方面的工作成效。肖放站长要求,基层水产技术推广体系是推动现代水产养殖技术模式推广应用的重要队伍,要充分利用和发挥体系优势,为渔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的支撑保障。一要强化责任意识,了解和掌握我国渔业发展重大战略,准确把握渔业发展方向并做好宣传贯彻,推动新政策、新措施、新要求有效落地;二要掌握现代水产养殖技术模式,转变工作思维、放宽工作视野,善于捕捉前沿动态,勇于开展前瞻性、挑战性养殖技术模式的试验示范和推广应用;三要注重培养新型人才,积极构建水产技术推广工作人才培养新机制,努力打造一支“一懂二爱”新型技术推广队伍,争取让渔民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