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国水产原种和良种审定委员会对长江四大家鱼监利老江河原种场进行国家级场资格复查

发布日期:2018-07-23来源:全国水产原种和良种审定委员会打印

  按照《国家级水产原、良种场资格验收与复查办法》(农渔养函〔2017〕58号)的有关规定,受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的委托,2018年7月11日,全国水产原种和良种审定委员会秘书处组织专家组对国家级长江四大家鱼监利老江河原种场开展复查换证考评工作。

  专家组推选董在杰研究员为专家组组长。复查过程中,专家组认真听取了该场近五年的原种保种繁育、制度建设、生产管理、设施设备更新改造等方面工作的汇报,实地考察了苗种繁育车间、亲鱼池塘、“三室”管理等硬件设施设备及档案管理工作并查阅了相关记录资料。

  经复查,长江四大家鱼监利老江河原种场各项制度健全,管理规范,经营良好;通过从长江捞苗和灌江纳苗,现存四大家鱼原种亲本1200组;近5年培育原种鱼种53.9万公斤,向社会提供原种亲本24.6万公斤、鱼种3.4万公斤,向长江放流原种亲本8.4万公斤;各项基础设施配套健全。专家组就汇报情况提出质询并就生产管理、原种保育技术工艺中需要改进的方面提出了指导建议。

  经过专家组认真细致的考评,长江四大家鱼监利老江河原种场综合得分符合复查验收标准,通过国家级场资格考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