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总站学会组织涿鹿县人员赴广东学习考察集装箱养殖新模式

发布日期:2018-04-26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助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2018年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与河北省技术推广站将联合在涿鹿县3个重点贫困村实施陆基推水集装箱养殖项目,进一步落实总站学会与涿鹿县人民政府签订的《环京津产业扶贫帮扶合作协议书》有关内容,推进涿鹿县集装箱养殖特色扶贫产业发展。4月9至13日,我站会组织涿鹿县项目实施地相关负责人员,一行6人,赴广东学习考察集装箱养殖模式及休闲渔业发展。

  考察学习组通过现场参观、听取讲解、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陆基推水集装箱养殖模式等有关情况,先后实地考察了广东海洋与水产高科技园、广东维生花卉公司、顺德集装箱养殖场、珠海台湾农民创业园等地。考察中,广东省海洋与渔业推广站站长罗国武介绍了广东省集装箱养鱼总体情况,副站长陈序浩介绍了陆基推水集装箱养鱼模式概况。广东省渔业种质保护中心刘付永忠主任介绍了受控集装箱养殖模式基地和鱼苗养殖场有关技术情况。广东华大锐护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工程师许尉介绍陆基推水集装箱养殖模式设施技术,并与涿鹿县代表重点对接涿鹿集装箱养殖项目点实施技术要求和准备等相关事项。考察学习组深入了解集装箱养殖模式设施和基本流程,不时向技术指导专家提问咨询,学习交流氛围良好。涿鹿县贫困村代表表示:这次考察学习措施实、效果好,开阔了眼界,坚定了工作信心。回去后,将结合本地区特点,做好陆基推水集装箱养鱼试验点工作,带动本地区群众脱贫致富。

  本次考察学习,得到了广东省海洋与渔业技术推广总站的大力支持,广东省渔业种质保护中心大力支持。考察学习圆满完成,取得预期效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