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7年度渔业统计年报数据专家会商会在重庆举行

发布日期:2018-04-23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为科学、规范地评估2017年渔业统计年报数据质量,受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委托,4月17日,我站会在重庆组织专家对2017年度渔业统计数据进行了集中会商。来自渔业行政管理、科研、推广和水产品加工流通领域的19位专家参加了会商。胡红浪副站长参加了会商会,信息处吕永辉主持会议。

  胡红浪副站长代表总站学会向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大家长期以来对我站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胡站长向专家们通报了2017年渔情监测工作开展情况、2018年渔情监测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以及将开展的重点工作。

  与会专家认真分析、审核了2017年度31个省(区、市)渔业统计年报数据,针对数据中不符合渔业生产实际以及存在明显逻辑错误的指标数据等提出了质疑,形成了2017年度渔业统计数据审核结果和专家意见。会后,各省(区、市)渔业主管部门将按《渔业统计工作规定》的有关要求,依据年报数据审核结果和专家意见,对本辖区指标数据进行核实、修正、上报,为2017年度渔业统计年鉴的出版发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