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工作研讨会在杭州召开

发布日期:2018-04-20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专家学者交流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前沿技术,全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工作研讨会在杭州召开

  为进一步做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工作,科学谋划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受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委托,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以下简称“总站学会”)于4月17日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了全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工作研讨会。

  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资源环保处处长郭睿、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陈畅、总站学会副站长刘忠松、浙江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丁雪燕等出席研讨会,来自各省(区、市)渔业主管部门和推广机构代表以及有关专家130余人参加了研讨。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围绕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前沿技术做了交流,就渔业水域生态修复储备技术和水生生物资源养护成效标志性指标、修订《水生生物增殖放流管理规定》进行了深入研讨。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研究员刘伟、浙江海洋大学研究员王伟定、湖南省水产科学研究所总工廖伏初、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张沛东、威海海乐菲特海洋生物科技公司博士冯立田、深圳市蓝汀鼎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曹跃明总经理、山东省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管理中心研究员王云中、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研究员赵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副研究员车轩分别围绕大马哈鱼产卵场生态修复、淡水人工鱼巢构建技术、海水蔬菜移植栽培技术、海葡萄水质净化技术、设立渔业增殖站建立增殖放流苗种供应体系、中华绒螯蟹资源养护与繁育场修复、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栖息地修复重建示范工程等做了专题报告。

  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资源环保处副调研员吴珊珊就水生生物增殖放流规范管理最新要求进行了讲解。总站学会资源养护处罗刚处长和陈圣灿工程师分别讲解了全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信息采集系统基本概况和操作方法,并进行了现场答疑。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