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养殖渔情监测调查人员培训班在海口举办

发布日期:2018-04-03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3月28日至30日,全国养殖渔情监测调查人员培训班在海口举办,来自全国16个养殖渔情信息采集省(区)的省级负责人、省级审核员、县级采集员以及有关专家80余人参加了培训。我站会胡红浪副站长,海南省海洋与渔业科学院沈铭辉副院长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养殖处陈耀华副处长、海南省海洋与渔业科学院水产技术推广站赵志英站长出席了开班式。培训班由信息处吕永辉主持。

  沈铭辉副院长代表海南省海洋与渔业科学院向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全体学员介绍了海南省渔业发展概况及养殖渔情监测工作开展情况。

  胡红浪副站长代表总站学会向前来参加培训的同志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大家长期以来对我站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表示诚挚感谢。胡站长传达了中央农村工作会、全国农业工作会议及渔业转型升级推进会等会议精神,就如何做好今年及下一步养殖渔情监测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把握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探索新思路新机制,推进养殖渔情监测工作取得新进展。

  培训班上,我站会产业发展处赵文武处长讲解了《养殖渔情监测实施方案》,上海峻鼎渔业科技有限公司邹国华总经理讲解了养殖渔情监测系统操作方法并作现场答疑。

  培训期间,16个省(区)省级负责人围绕2018年养殖渔情监测工作重点进行了专题研讨,大家交流了近年来养殖渔情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建议;并落实了养殖渔情监测中代表品及重点关注水产养殖品种的牵头专家人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