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总站学会开展小龙虾产业发展情况集中研讨

发布日期:2018-03-26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为全面总结2017年我国小龙虾产业发展状况,深入分析2018年全国主产省份小龙虾产业发展形势,做好今年小龙虾产业发展报告编写工作,3月24日,总站学会组织湖北、安徽、江苏、江西、湖南、河南、四川等省份水产技术推广部门和有关省水产学会的相关专家,在江苏省南京市集中研讨了全国小龙虾产业发展情况。

  与会专家根据前期工作安排,分别对所在省份小龙虾产业状况进行了深入调查研究,形成了调研报告,并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会议认为,2017年度全国小龙虾产业发展火爆,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产业发展带动了流通、加工、餐饮、文化等二、三产业不断跟进,产业融合度不断提升。会议预计,2018年小龙虾养殖面积和产量还将有不同程度的增加,价格仍将继续高位运行,产业将进一步发展,小龙虾将继续成为全民关注的“网红”。会议注意到,产业的快速发展也显露出新情况、新问题,针对新形势、新挑战,推进小龙虾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与会专家从不同层面提出了相关建议。

  今年6月份左右,总站学会将配合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创新形式,服务产业,继续发布中国小龙虾产业发展报告,同时发布各主产省份小龙虾产业发展报告。会议专题研究了报告的内容、格式与时间要求,落实了执笔人,各项准备工作持续有序推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