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技术推广助力水产养殖互助保险——水产养殖保险工作推进会在安徽合肥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18-02-06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2018年1月30日,由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以下称总站学会)与中国渔业互保协会联合举办的水产养殖保险工作推进会在安徽合肥成功举办。部分省(区)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各省(区、市)水产技术推广机构及有关省(市)渔业互保机构相关负责人近1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总站学会副站长刘忠松参加会议并讲话,安徽省农委副巡视员陈静宏到会并致辞,中国渔业互保协会秘书长杨斌主持会议。

  刘忠松副站长在讲话中指出,水产养殖属于高风险行业,每年因灾害造成的损失巨大。渔民“因灾致贫、因灾返贫”现象时有发生。水产技术推广系统参与水产养殖保险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赋予的新使命,是《农业技术推广法》赋予的职责。为此,2018年总站学会将在河北、江苏、浙江、安徽等8个省(自治区)的13个县(市、区)开展水产养殖保险技术服务试点工作。启动水产养殖保险技术服务试点工作,是落实总站学会与中国渔业互保协会签署的《共同推进水产养殖互助保险发展合作协议》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水产技术推广系统在拓展公益性服务领域、强化渔业防灾减灾救灾技术支撑方面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会上,总站学会产业发展处处长赵文武就《水产养殖保险技术服务试点工作方案》作了解读,4名省渔业互保机构(含1名保险公司)负责人和2名推广机构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瑞士再保险北京分公司和国元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专家作了专题讲座,水产养殖保险试点地区推广系统和互保系统相关负责人还就水产养殖保险工作进行了交流对接。

  与会代表一致表示,推进会的召开起到了凝心聚力的作用,通过广泛深入的宣贯,试点地区的水产技术推广机构与保险机构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会议明确的各项任务上来,全面推进试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