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会组织专家参加中国科协预防与控制生物灾害分析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1-29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11718日,2018年中国科协预防与控制生物灾害分析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植物保护学会承办。我会和中国植物保护学会、中国林学会、中国畜牧兽医学会从事生物灾害研究的专家团队出席会议。

  水产组专家在研讨

  我会组织9位专家组成水产组,总结和分析了2017年水产动植物生物灾害发生状况和发生特点,认为随着水产养殖品种不断增加、养殖模式日益多样、水生动物流通日趋频繁,造成新发疫病种类逐年增多,水生动物疫病防控难度不断加大。2017年水产动植物病害主要发病种类达63种,造成较重的经济损失。预计2018年水产动植物新发疫病和疾病跨种传播形势严峻,苗种带病传播风险加大,鱼类、虾类和蟹类等多种疾病仍将偏重发生,造成损失将与2017年持平。

  水产专家组提出了水产生物灾害防控对策建议,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陈昌福教授代表水产组向大会汇报了研讨结果。

  会议还就如何编写好2018年预防与控制生物灾害主报告进行了研讨,要求在20181月底将主报告上报中国科协,由中国科协报送国务院,为国家防灾减灾提供决策依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