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肖放站长率队调研指导环京津对口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18-01-12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1月4日,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肖放站长(秘书长)、张文副站长(副秘书长)一行5人赴河北省张家口市涿鹿县调研指导环京津对口帮扶工作。河北省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田建中、首席专家曹杰英,总站学会挂职干部王淑欣副秘书长及张家口市和涿鹿县有关专家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前往涿鹿县龙池种养殖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了受控集装箱循环水养殖示范项目进展,现场了解了集装箱冬季养鱼的增温、保温措施和效果,查看鱼类生长、设备运行和生产记录等情况。肖放站长(秘书长)叮嘱一线工人要做好越冬安全生产和养殖日常管理工作,确保试验示范项目顺利进行。

  现场调研后,调研组前往涿鹿县农牧局组织召开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总站学会评价与示范处处长朱泽闻总结回顾了2017年环京津对口帮扶工作,介绍了技术帮扶、项目引进、结对共建工作开展情况及2018年对口帮扶工作重点;河北省站介绍了受控集装箱循环水养殖示范项目的实施情况、技术保障、成本估算以及进一步开展示范和推广的工作思路;涿鹿县对总站学会及河北省站2017年对口帮扶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和肯定,并提出进一步开展集装箱养鱼、加大特色农产品宣传推介、加强农业专业技术培训、帮助贫困村发展乡村旅游和特色种养殖产业等需求。

  肖放在座谈中指出,在涿鹿县政府部门的全力配合和水产推广体系的全力支撑下,集装箱养殖在涿鹿从无到有,试验示范工作阶段成效显著;同时,在农业技术帮扶,特色产业发展方面也积累了一定经验,取得了一些成绩;要求水产推广体系通过技术集成、合理筛选养殖品种、做好接力养殖、发展绿色循环农业等方式,做好三产融合发展,挖掘和提高集装箱养鱼的潜在价值;同时按照涿鹿县的帮扶需求,充分发挥专家作用、加强技术培训、做好产业发展、加大宣传推介,确保对口帮扶工作落实到位,帮助涿鹿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