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水生动物定点联系人专题研讨会在青岛召开

发布日期:2017-12-20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12月12日-14日,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定点联系人专题研讨会在青岛召开,研讨会由OIE组织,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承办。OIE总部及亚太区代表处官员、OIE水生动物标准委员会副主席、亚太水产养殖中心网络(NACA)水生动物卫生协调员、以及来自中国、澳大利亚、孟加拉国、不丹、日本、缅甸、老挝等24个成员国(地区)的水生动物定点联系人和国家观察员等44人出席了会议。我站会疫病防控处李清处长作为中国水生动物定点联系人,农业部水产养殖病害防治专家委员会黄倢研究员、刘荭研究员等作为国家观察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本次会议为水生动物定点联系人提供了包括:进一步应用OIE相关标准的知识和成功案例,水生动物疫病通报信息,应用OIE水生动物法典和诊断手册促进贸易出口的知识,以及加强各成员水生动物领域政府负责人员间相互沟通的平台。

  中国代表在此次国际研讨会中,积极参与各个活动环节,对如何改善本区域疫病通报工作,如何参与OIE标准制定,如何充分发挥定点联络人的职能等议题充分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不仅提升了自身对OIE水生动物卫生领域相关工作的了解和认识,还充分展现了中国水生动物防疫工作者的学识水平和工作能力,得到OIE、NACA等相关国际组织及有关国家的高度认可。

  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定点联系人是由OIE国家代表指定的在特定领域协助国家代表开展相关工作的联系人,是各成员开展OIE相关具体活动的主要负责人。为了帮助定点联系人顺利循行职责开展相关业务工作,OIE自2007年起不断对定点联系人进行培训。本次培训是OIE在亚太地区开展的第四次培训,也是OIE定点联系人机制迈入第十年这一重要关键点的重要会议。

  

全体参会代表合影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