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总站学会召开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17-12-13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2017年12月12日,总站学会召开了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肖放站长(秘书长)、张文副站长、胡红浪副站长出席会议,总站学会各处室负责人及安全员共36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站长张锋主持。

  会上,胡红浪副站长传达学习了农业部安全生产委员办公室《关于转发〈北京市防火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全力推进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精神;张文副站长传达学习了于康震副部长在农业部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及办公厅蒋建平副主任就贯彻会议精神所提的几点要求。

  肖放站长(秘书长)指出,深刻吸取近期京津地区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借势北京市开展的以消防安全为重点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贯彻落实部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一要继续提高思想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能力”。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时刻把安全维稳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二要责任到人。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要遵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的土地、谁负责”“谁的产权、谁负责”的硬性规定,成立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坚持“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切实做到齐抓共管,逐级负责,层层落实,切实做到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三要彻底开展排查。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小组要认真对照“六个严查”“九个一律”的刚性要求,列出排查工作清单,真抓实干、真刀真枪的组织开展排查,形成消防安全隐患清理整治清单,发现隐患必须彻底整改,切实堵塞安全漏洞,确保我站会安全稳定工作万无一失。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