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举办2019年第1期科技大讲堂

发布日期:2019-01-16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建与业务融合,115日,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举办2019年第1期科技大讲堂,主讲人为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所长徐皓研究员,全体干部职工聆听讲座,党委书记张锋主持讲座。

      徐皓所长以“中国渔业转型与发展模式”为题,讲授了中国渔业之转型压力与方向、淡水绿色高效养殖模式构建、深蓝渔业战略观及其构架等主要内容。生动鲜活的ppt设计,一目了然的数据对比,深入浅出的专业讲解,使大家对中国渔业转型与发展模式有了较深的认识和了解。

      徐所长从中国渔业之转型压力与方向开始,讲淡水养殖业发展,并逐步扩展延伸,讲到深蓝渔业战略的未来,有条不紊,旁征博引,见解独特,娓娓道来。他既讲渔业面临的压力和问题,讲淡水养殖的发展模式,又讲未来渔业的发展规划;既讲技术,讲装备,又讲产业。讲座富有成效,丰富了大家的渔业知识,启发了思维,理清了思路,点明了渔业科技发展研究方向。

      会议强调,我们要结合本职业务工作,对徐所长的讲授内容进行深入思考,眼光要远,眼界要宽,不仅要在养殖技术推广上下功夫,还要研究养殖站装备、养殖新技术、淡水渔业技术、海洋渔业技术、深远海养殖技术发展等。加强学习、积累知识、形成素质,是我们学习教育的立足点,也是我们开阔视野、拓展思路的立足点,更是我们下一步渔业提质增效、推广发展的立足点。要领会讲座内容结合本职业务工作,更好地理解消化吸收,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把学到的知识落实到2019年的工作思路谋划上,奋力开拓,主动作为,推动新年度渔业技术推广发展再上新台阶。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讲堂学习,对中国渔业转型与发展模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启迪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发展方向,在今后的水产技术推广和学会工作中,要更加注重科技知识学习和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提高水产技术推广能力和服务水平。

相关附件: